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670 | 累積人氣:002433240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醫療資訊
台大研究幽門氏桿菌抗藥性增高 建議用藥須要調整
   2017/09/18 發佈  
 
台大研究發現,幽門氏桿菌抗藥性增高,除菌處方要根據地區進行調整。在台灣胃癌被列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罹患幽門桿菌的病患得到胃癌的機率,比沒有罹患幽門桿菌的病患,高出6倍,除菌可以大幅降低胃癌的發生。但是臺大醫院今年研究發現,依照現行的除菌處方「三合一療法」,克拉黴素的抗藥性已經高達17%,呼籲各國應該要針對地區幽門桿菌的發生機率,選擇適合的除菌處方。

吳明賢醫師表示「三合一療法」使用質子幫浦抑制菌、阿莫西林以及克拉黴素,但這次台大醫療團隊所做出的研究發現,克拉黴素的除菌率大約有82%,在亞洲地區表現還算優良,建議如果醫院仍要使用克拉黴素作為除菌劑,可以將使用時間再拉長,就可以增加除菌率到88%。

根據台大醫療團隊研究指出,克拉黴素抗藥性不斷提高,建議各國對於克拉黴素的使用要控制。臺大醫院郭雨庭醫師建議,可以將現行除幽門桿菌「三合一療法」,改為「四合一」,採用甲硝唑、四環素、鉍劑以及質子幫浦抑制菌,就能避免使用克拉黴素。

吳明賢醫師提醒民眾,醫生開的藥應該要全部吃完,能降低對藥物產生抗藥性的可能。另外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會經由口沫傳染,建議民眾注意個人衛生,用餐時應該使用公筷。

中廣新聞(實習記者林彤潔)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