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201 | 累積人氣:002429691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保健常識
市售防蚊液含化學成分 自製精油防蚊液天然A尚好
   2017/09/15 發佈  
 
人間福報【本報彰化訊】市售防蚊液含有化學成分,彰化大葉大學藥保系建議,民眾可以準備乳化劑、香茅精油以及尤加利精油,再加入水攪拌均勻,就成為天然防蚊液,沒有化學成分又能達到防蚊效果。

彰化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講師謝啟弘今天指出,市售的防蚊液種類很多,但是多半都有化學成分,有的民眾使用時會有疑慮,而防蚊液的原理就是產生蚊子不喜歡的味道,讓蚊子不敢靠近,只要使用天然精油也能產生一樣的效果。

謝啟弘說,製作天然防蚊液要先準備1毫升的乳化劑、15滴的香茅精油、5滴穗花薰衣草精油、5滴尤加利精油、5滴胡椒薄荷精油,緊接著再加入30毫升的水,攪拌均勻後裝瓶就成為了天然防蚊液,也可以再加入各5滴的甜橙精油以及檸檬精油,讓香氣更芬芳。

謝啟弘表示,精油中的檸檬醛、樟腦、桉油醇、薄荷酮等成分都有防蚊效果,至於材料取得方面,乳化劑可以在化工行買得到,而精油有化學以及天然的,建議在購買時注意標示,選擇天然精油,才能製作出沒有化學成分又有防蚊效果的防蚊液。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