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121 | 累積人氣:002428106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醫療資訊
跨科部治療大腸直腸癌 及早恢復作息甚至返回職場
   2017/09/11 發佈  
 
大腸直腸癌是國人癌症發生率第1位、癌症死亡率第3位。隨著醫學的進步,大腸直腸癌的治療日新月異,採用跨科部團隊垂直整合,可提供大腸直腸癌病人,更先進、精準的醫療,提早恢復正常生活作息,甚至順利返回職場。 (龐清廉報導)

台南市一名39歲的大腸癌患者,身高168公分體重達120公斤,之前因腹脹、一週沒有解便到醫院就醫,檢查結果發現在乙狀結腸處有腫瘤,以致造成腸道完全阻塞。

奇美醫學中心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周家麟指出,以往腸道完全阻塞,都是實施腸造口手術,但腸造口手術要將腸道由皮下脂肪層拉出,勢必要拉大手術傷口,術後傷口感染產生併發症的機會高,也會延誤病人後續腫瘤切除的時間。 目前解決腸道阻塞,都已經改採大腸鏡支架置入術,以內視鏡方式將腸壁先撐開、再放支架,如同「打通隧道」般,讓腫瘤不再堵住腸道,手術時間約1小時,術後即可解決排便問題。

接著再安排微創腹腔鏡手術,只要切出較小的皮膚傷口就能完成傳統大腸癌的根治手術,減少疼痛、加快術後功能恢復。最後再由病理中心使用循環腫瘤細胞(circulating tumor cell)監測,對於大腸直腸癌復發的高危險族群,提供更靈敏更能提早發現的腫瘤追蹤。 奇美醫學中心指出,跨科部團隊垂直整合經臨床實施,證實可提供大腸直腸癌病人,更先進、精準的醫療,提早恢復正常生活作息。

醫師強調,大腸直腸癌普遍認為是與後天飲食及環境有關,而對於4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大腸癌並非好發的年齡層,容易忽略大腸癌症狀警訊,民眾解血便時千萬不要以為是痔瘡出血,而掉以輕心,早期發現才能早期治療。

中廣新聞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