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530 | 累積人氣:002427983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醫療資訊
流感疫苗10月1日開打 新增6月以下嬰兒父母適用
   2017/09/11 發佈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宣布,今年度公費流感苗將在十月一號開打,今年新增兩類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包括未滿六個月大嬰兒的父母,以及幼兒托育人員和托育機構人員,主要目的是為保護還不能打流感疫苗的嬰兒,預計約有二十五萬人適用。(戎華儀報導)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6個月以下的嬰兒免疫系統還沒發育成熟,施打流感疫苗效果不好,共同居住、照顧的大人接種疫苗,可加強家庭的保護力,避免嬰兒遭感染,因此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新增6個月以下嬰兒的家長,和幼兒園與托育機構人員為施打對象,粗估有20萬家長和5萬的幼托人員可受惠。

至於符合公費接種條件之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則包括幼兒園服務之園長、教師、教保員及助理教保員等,及托嬰中心之主管人員、托育人員、教保人員及助理教保人員等,由各縣市主管機關認定及造冊,送請當地衛生局所協調安排接種作業。

過去公費流感疫苗適用對象,包括6個月以上嬰幼兒到高中職學生、孕婦和產後6個月內婦女、醫事人員、50歲以上具潛在疾病患者,包含高風險慢性病患、身體質量指數BMI在30以上、罕見疾病和重大傷病患者。年齡在6個月以下嬰兒的父母要施打公費流感疫苗,須攜帶身分證和健保卡、完成新生兒戶口登記的戶口名簿或出生證明,到各地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不受戶籍地限制。

中廣新聞(圖:疾管署提供)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