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252 | 累積人氣:002432177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保健常識
保養皮膚去迷思 宣傳打廣告活化保濕去角質別相信
   2017/09/04 發佈  
 
夏天炎熱皮膚狀況多,化妝品廠商瞄準商機積極宣傳打廣告。針對許多化妝品的廣告,長庚醫院皮膚科黃毓惠醫師提醒民眾,化妝品是不可能活化DNA或者是修護DNA,也不可能達到整形外科的功能,面對產品廣告,消費者可要睜大眼睛。

衛福部統計,從105年到106年6月化妝品、食品廣告違規有一萬多件,罰緩將近一億兩千萬。根據衛福部統計,第一名是Jumelle皺效賦活眼霜,第二名則是由網路發跡的once,另外許多國際品牌包括嬌蘭、蘭蔻都榜上有名。

依照目前法規廣告不實,只罰五萬元以下罰金。許多業者都是屢犯,是不是都罰不怕?食品藥物管理署組長戴雪詠說:「我們在化妝品法的修法部分,已經要採取對於一直重複從事這種行銷的廠商加重裁罰,就是要求產品下架禁止販售,最重的是廢止公司、工廠的登記。」

皮膚科醫師黃毓惠醫師說:「大部分保養品的特質可能在角質的外面達到保濕功能,有些成分可以到真皮層,但如果真的要很深入的到脂肪層、甚至有些說防皺,可以到肌肉層那是很困難的」

黃毓惠表示,民眾會有定期去角質的迷思,但其實肌膚28天自然就會代謝;另外冷熱水交替洗臉,可以縮小毛孔也是迷思,醫師建議洗臉溫度要比人體溫度低一點;至於皮膚長痘痘,常被認為是清洗不乾淨,但臨床遇到許多案例是過度清潔,醫師建議民眾不要使用太強力的清潔用品,長痘痘要少吃高糖高油食物、作息養成才是基本守則。

中廣新聞(實習記者林彤潔報導)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