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457 | 累積人氣:002420310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無障礙環境
省吃儉用15年榮眷崔張鳳美女士捐贈復康巴 善用復康巴士讓身障朋友就醫無礙
   2017/09/05 發佈  
 
桃園市政府訊息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市府出席「崔張鳳美女士復康巴士捐贈儀式」,鄭市長表示,目前桃園市內復康巴士總計162輛,預計9月將增加至165輛;今天表揚的崔張鳳美女士,熱心從事志工工作,感謝她的善心捐贈,市府會將復康巴士做最好的調度運用,讓身障朋友就醫無礙、生活更便利。

榮民用生命從保衛台灣到建設台灣,進而守護台灣,儘管生命走到盡頭,其榮眷亦以一顆行善的心延續先生愛台灣的精神。70歲的崔張鳳美是名榮眷,她省吃儉用15年,將領取的榮眷半俸存下新台幣100多萬元,獨資購買一輛復康巴士,並捐贈給桃園市政府。崔張鳳美更發下宏願:「80歲還要再捐錢作公益!」

鄭市長說,善心、善念有多大,善行就會有多大,以往復康巴士都是企業名義捐贈,崔張鳳美女士以個人力量捐贈,是復康巴士捐贈史上難得的紀錄。目前桃園市身心障礙人士約有8萬人,其中中度及重度者約2萬7,000人,登記使用復康巴士者約有1萬人。目前市內復康巴士總計162輛,預計9月將達到165輛,而總需求數約190輛,仍鼓勵各界持續熱心捐贈,把愛化為實際力量。

鄭市長也說明,復康巴士採部分收費制,是為了讓社福資源更有效利用,而在無障礙空間政策上,鼓勵公車業者盡量採用低底盤公車,公有建築也會逐步設置無障礙電梯等設備,讓設施無障礙化,便利身障朋友生活。包括立法委員趙正宇、市府社會局副局長劉思遠均出席活動。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