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558 | 累積人氣:002420892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訊息公告
關鍵字 2017第十屆傳統與實驗書藝雙年展 即日起展出 歡迎民眾踴躍來看展覽
   2017/08/15 發佈  
 
高雄市政府訊息

展覽時間:106年8月15日至106年11月19日
關鍵字 2017第十屆傳統與實驗書藝雙年展

「傳統與實驗書藝雙年展」源自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為推動當代書藝,鼓勵當代書法家要在創作上勇於嘗試新的題材、表現方式、裝裱形式、新的藝術風格,呈現書法的當代性。自1999年起,迄今已邁入第二十個年頭,每一次的參展規則也不斷創新,曾經有分邀請參展與徵選參展書家;甚至2011年也擴及邀請中國大陸的書家參展;另外,在創作主題上,也曾要求呼應時事,舉凡要求用歌詞或當時流行語寫入作品,自2013年起,更明確的為每次展覽訂立一個副標題,例如2013年環保議題「樹衛時代」、2015年社會議題「愛」等。

本屆主題訂立為「關鍵字」,意指時下大數據的運用,讓知識傳遞與搜尋多半依賴電腦的網頁瀏覽器,民眾對於想要了解的事件與知識,多是靠這些字詞去著手了解,被搜尋的字詞,也代表著多數人關心的議題,但是關鍵字詞是否真能代表事件本身的全貌? 藝術家一向敏銳地走在時代的前端,所以我們希望透過藝術家的眼光,詼諧的、深度的來詮釋「關鍵字」。

參展作品中,有些作品內容反映了時事,舉凡愛台灣、桐花、94狂等,把時下最具代表性的字詞都用他們的筆墨線條與畫面構圖做了編排與詮釋;除此之外,還有部分藝術家的作品,不是從網路上的關鍵字來解讀本次主題,而是他們的作品呈現出書家當前的心境,筆墨抒寫心情,這才是寫書法的情趣,才是關鍵,也有書家選錄古籍中的經典字詞,他們認為這些精神、態度才是人生最重要依歸的關鍵字。

這次給37位參展書家最大的挑戰,是要求他們提供大尺寸的作品,不僅考驗書法家的功力,對於觀賞者也是一種視覺的震撼。另外,主辦單位特別要求四位書家嘗試立體類書法作品,當代書法創作又跨進的一步,歡迎您來與我們共同來見證!您心裡想的關鍵字又是甚麼呢?看完展覽也回饋給我們吧!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