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233 | 累積人氣:002432803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無障礙環境
新營站東站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東站房與無障礙設施 讓車站更可靠、舒適及便捷
   2017/08/15 發佈  
 
臺灣鐵路管理局訊息

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於新營站東側廣場舉行「新營站東站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活動。新營區為臺南市民治中心所在地,其政經地位甚為重要,地區及人口發展亦持續成長,故新營車站週邊及鄰近區域之發展與建設為當地民眾關切之話題。但目前新營火車站僅有西側單一出入口,長期以來居住在鐵路以東的民眾,都必須繞行民治陸橋或穿越東山路平交道,才能進出新營火車站,不僅造成民眾不便及困擾,也讓火車站周邊發展不均。

前年地方里長及民眾向民代反映後,去年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著手規畫,今年動工開闢東側出入口,台鐵局嘉義工務段段長鄭盛宏表示,新營火車站東站新建工程包含無障礙電梯及廣場,還將在既有月台上,設置人行天橋、地下道連結,讓東西兩側的人潮可有效的分流。

新營後火車站亦是市府向交通部極力爭取的成果,對於串聯大新營及曾文區的交通有極大的便利性,過去六甲、柳營、下營、東山、白河、後壁等區10多萬居民,搭火車不須繞一大圈到新營火車站前站搭乘。台鐵新營段高架,從柳營急水溪進入新營火車站,出新營長榮路段後進入平面道路,可紓解新營東山路與長榮路的交通;新營火車站前許多舊倉庫可開始活化,規劃成為商場或文創園區,讓新營火車站前成為當地新亮點。

顏純左並當面向交通部政務次長范植谷先生建議,善化後火車站也需儘速規劃開通,善化後火車站的開通可以讓大內、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等區的居民搭乘火車更為便利,而且也能夠讓善化火車站前的發展更具前瞻性;並建議應陸續將台南市的各個站點,後壁、林鳳營、隆田、南科、新市、大橋、保安等站加入文創元素點亮台南,范植谷次長並允諾將提請中央規劃。

臺灣鐵路管理局今(106)年將於新營站東側增設建置站房(含無障礙電梯)及廣場供旅客搭乘,另在既有月台上興建人行天橋及地下道與新站房作為連結,讓旅客搭乘列車時感受到車站環境更可靠、舒適及便捷。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