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503 | 累積人氣:002431891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保健常識
抽菸可能比你想像更致命 不只傷肺還影響造血功能
   2017/08/18 發佈  
 
國民健康署訊息

在每一次吞雲吐霧之間,氧氣和充滿毒物的菸霧浸滿了整個肺臟,或許您已經知道了菸品的危害,知道菸品當中含有尼古丁、菸焦油、及許多的致癌物質,吸菸更是致癌的主因之一,但其實抽菸可能比你想像的更致命。

今年(2017)3月一份足以撼動醫學界的研究成果登上了著名期刊《自然》(Nature),科學家們發現肺臟,不只是生物體重要的呼吸系統,更在造血功能上扮演了重大角色。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首度證實,肺不但具有造血功能,而且生產血小板的速度相當快,顛覆過往骨髓造血的常識。這個實驗也間接告訴我們,抽菸對於我們的傷害可能遠遠大於我們的想像,因為菸中的有害物質,不只會傷害呼吸系統,連帶的也會傷害造血系統。

其實,戒菸不嫌晚,就算是只戒菸一天都會有好處,隨著尼古丁的代謝,身體就會享受前所未有的輕鬆。2到3週後就感受到戒菸前、後身體明顯變化,不但精神體力變好,咳嗽、多痰症狀都減輕不少。只要戒菸10年後,肺癌風險甚至能降低50%以上!不只如此,在菸價越來越高的現在,戒菸還能省下一筆可觀的買菸費。

因此,鼓勵所有吸菸的朋友們,為了自己也為了最愛的家人,可以嘗試著戒菸,歡迎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諮詢,也可就近至附近的社區藥局、診所、醫院,接受國民健康署運用菸捐經費支應的二代戒菸服務,由專業的醫師、藥師與衛教師評估並提供適切的戒菸藥物,協助您降低戒斷症狀的不適感,助您好戒!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