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183 | 累積人氣:002429673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運動天地
2017全國身心障礙定向越野錦標賽10/1於台中都會公園登場 敬請傷友踴躍報名
   2017/08/11 發佈  
 
台中巿身心障礙者體育會訊息

一、比賽目的:「定向越野運動」是具有百年以上歷史的戶外運動項目,也是一項結合體力與智力的綜合技能運動。除了同時列為2009年世界運動會及2009年聽障奧運會的正式競賽項目,國外的輪椅族也參與此活動近50年。為響應政府推展鼓勵身心障礙者勇於走出戶外,參與團體活動,改善人際關係,使身心障礙者藉此項活動提高參與休閒運動意願,讓身心障礙者在參與此項活動中能達到相互交流的機會使國人認識定向越野運動從而享受定向越野運動的樂趣,特舉辦定向越野全國錦標賽,盼全民來共襄盛舉,一起鍛鍊體魄、智能與毅力,使其成為全民之健康運動。繼2011年本會首開全國之先例,在文心森林公園辦理輪椅定向運動之後,獲得一致好評,2012更移師到面積更為廣大的「台中都會公園」,作更進一步的挑戰。2014、2015我們進一步擴大參加的對象,讓更多障別的朋友有機會接觸這個運動,獲得廣大迴響。2017我們將再次挑戰,讓更多身心障礙朋友出來運動。
二、指導單位:教育部體育署、臺中市政府運動局
主辦單位:台中巿身心障礙者體育會
承辦單位:本會定向越野委員會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定向越野協會、台北市體育總會定向越野委員會、各級機關、團體與學校。
三、時間(期程):中華民國106年10月01(日)
四、地點:台中都會公園
五、參加對象、人數:
1. 凡設籍本國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者皆可參加,若是一般民眾,需與身心障礙者一起報名攜手同行組。
2. 輪椅組是延徑定向,其餘各組採順點定向。
3. 選手140人、裁判15人、教練5人、志工10人、工作人員10人,預計參與人員合計約180人。
六、比賽內容:
1. 組別:A.其他障別個人組
B.其他障別攜手同行組
C.聽障個人組
D.聽障攜手同行組
E.輪椅組
2. 障礙類別:凡持有中華民國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者,皆可參加。
3. 比賽賽制:沿徑定向,順點定向。
4. 獎勵方式:每組參賽人數三人時取一名頒發獎金;四~六人時取前三名頒發獎金;參賽人數七~十人時取前四名頒發獎金。十人以上每增加五名時即增加一個獎項,以此類推。報名人數未滿三人時得列為表演賽。
第一名:1,000元
第二名: 800元
第三名: 600元
第四名: 400元
第五名: 200元

5. 比賽規則:
A.參賽者必須隨身攜帶身心障礙手冊正本以供檢錄。
B.參加者如有冒名頂替、資格不符者,即取消其參賽權,已賽之成績作廢。
七、報名:即日起至9月23日截止,若截止日前額滿,即停止受理報名。
https://goo.gl/f8vNdA
八、效益:
1. 經由一個安全及無障礙的場地,讓教練群將定向運動的基本入門技巧,以及地圖的知識,教給有興趣的朋友,藉由比賽引發身障朋友們更深的挑戰慾望,進而培養終身的運動習慣。
2. 協助推廣身心障礙運動,提倡正當的運動,以正確的方法,達到健康身心的目的。
3. 藉由團體的競賽,培養樂觀進取之精神、進而自我肯定迎向陽光;且能讓體力增強,提高免疫能力增加復健強身之目的。
4.帶領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多多參與運動,進而提昇對運動的喜愛,改善身體機能與社會適應能力,並進而帶動更多的身心障礙運動人口。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