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473 | 累積人氣:002420326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保健常識
國健署公布105年國人十大死因 有六項和肥胖有關
   2017/08/10 發佈  
 
國民健康署公布105年國人十大死因中,就有六項和肥胖有關。千禧之愛健康基金董事祝年豐醫師提醒,腰圍過胖的民眾,即使BMI維持在正常值內,生命威脅也比正常腰圍的人高出2.4倍,民眾一定要養成常常量腰圍的習慣。

根據國民健康署報告指出40歲以上的男性,腰圍過粗的十人中就有超過一半罹患代謝症候群,健康署提醒民眾,腰圍過粗反映內臟脂肪的推積程度,也就是代謝症候群的高危險群,代謝症候群容易使得罹患慢性病的機率也提高。

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表示,台灣人口不運動人數在全球排名第二,民眾應該多運動搭配飲食控制腰圍。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董事祝年豐醫師表示就算BMI維持在正常值內,但腰圍超標的人,比健康腰圍的人,危險性高出87%。祝年豐醫師提醒民眾,要記得「八九十」健康腰圍觀念,女性腰圍要小於八十公分,男性要小於九十公分。祝年豐醫師說,腰圍超過九十的時候,糖尿病、高血壓、血脂肪太高、脂肪肝這些疾病都會大大增加,要有效控制腰圍不外乎就是少吃多動。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與超商合作,舉辦「藍皮帶活動」,民眾可到各大超商免費領取,養成量腰圍的好習慣。

(中廣新聞實習記者林彤潔)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