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426 | 累積人氣:002420760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福利與權益 > 福利新知
顧孫也能領補助!新竹市推動完善育兒措施 提供「親屬托育」補助2千至5千元
   2017/08/07 發佈  
 
新竹市政府新聞

新竹市出生率名列前茅,將幼兒交由一般托育人員及親屬托育人員照顧的比例達0.55也是全國最高,市長林智堅打造幸福兒童城市,積極推動完善育兒措施,包括投入1190萬、提供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等服務,更提供「親屬托育」補助,鼓勵市民多利用市府提供相關育兒措施,減輕家中負擔。新竹市共有890位「親屬保母」,市民蔡雪兒阿嬤更堪稱「親屬托育模範」,從104年擔任親屬托育人員起,共照顧3名孫子女,年紀分別為2歲4個月、1歲8個月以及4個半月,在孫子出生前就參與126小時專業托育人員訓練課程,更進一步考取保母技士證書,是親屬保母的最佳示範。

「看不出來已是3個孫子的阿嬤」林智堅市長前往蔡雪兒阿嬤家中訪視,他肯定蔡雪兒阿嬤照顧幼兒的專業技巧,此外,每月親屬托育補助6000元,「顧孫也能領補助,一舉兩得」。現場林智堅市長也和分享他的育兒爸爸經,相談甚歡,氣氛熱絡溫馨。「自己的孫子自己帶,也比較安心」蔡雪兒阿嬤笑說,帶第一個孫子時最緊張,許久沒有照顧經驗,主動報名托育訓練課程,獲得許多育兒觀念,「越帶越有經驗」。她也將所學分享給親朋好友,除了平日照顧3孫,有時也會回台南照顧高齡100歲媽媽及93歲婆婆,「上有兩個媽媽,下有三個孫子」的照顧生活,讓大家敬佩不已。

林智堅市長表示,為減輕照顧負擔,只要夫妻雙方均就業,所得稅率未達20%,將2歲以下幼兒送托機構式或居家式托育人員照顧,依幼兒及托育人員的身分別不同,即可領取每個月2,000至5,000元的托育費用補助。親屬托育人員只要接受126小時專業的托育人員訓練課程,亦可請領托育費用補助。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幼年人口、托育人員比例都是全國最高,他上任後積極推動提供完善育兒補助和規劃,讓家長在家庭與工作上取得平衡,除提供生育、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外,也是六都外第一個提供免費育兒指導員服務的縣市,今年度更投入1190萬經費,在三區設置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提供媒合托育服務、訪視輔導托育人員,針對托育人員辦理在職訓練,精進照顧知能,鼓勵市民「增產報國」,讓孩子得到最完善照顧。

社會處長陳雪慧表示,孩子送托後,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的訪視輔導員會定期進行訪視督導、檢視托育環境安全性,留意家中客廳家具有無凸角、浴室裝設防滑裝置、廚房加裝安全防護欄等,把關托育品質。蔡雪兒阿嬤家中鋪上軟墊、設置廚房護欄,居家托育環境安全是親屬托育中的模範。陳雪慧處長表示,相關補助申請辦法及三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相關服務內容,請洽新竹市政府社會處婦女兒童少年福利科,電話:5352102;三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資訊亦可參見社會處網站:
https://goo.gl/WCKrmb。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