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429 | 累積人氣:002431817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醫療資訊
醫師指出積極掌握三個C 乾癬病友也能歡樂泳一夏
   2017/08/11 發佈  
 
乾癬患者、攝影展策展人溫先生,睽違十年第一次與孩子踏入泳池。圖/溫先生提供

人間福報【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每到夏天,我想去海邊!」這是超過七成乾癬病友的心聲。乾癬病友調查發現,七成以上病友在找回沒有乾癬的肌膚後,最想做的事是「重返泳池」。皮膚科醫師指出,隨著治療方式進步,只要積極掌握三個C(Clear問目標;Choice問選擇;Care問照護),與主治醫師討論,自在穿上泳衣戲水,不再遙不可及。

二十五歲藍小姐,十七歲時發病,家人帶著她四處求診,甚至讓廟公在病灶上畫硃砂、施法術;藍小姐說,因為病灶太過明顯,以往總是穿著長袖衣物,但她也嚮往夏天能像其他朋友一樣換上泳衣、自在戲水。四十七歲溫先生,罹患乾癬超過十年,孩子曾問他:「爸爸,你怎麼都不帶我去游泳?」曾是游泳好手的他,因為肌膚的病灶,讓他一直無法答應孩子的請求。如今,能夠滿足孩子的期待,溫先生深感欣慰。

經過生物製劑治療,藍小姐與溫先生都已找回沒有乾癬的肌膚,為了鼓勵更多病友,台灣乾癬協會邀請溫先生擔任策展人,推出《扭轉乾癬人生淨我所能》攝影展紀錄片,藉由病友心聲、溫先生的策展心路歷程,希望更多病友也能扭轉乾癬人生。

台大醫院皮膚過敏及免疫科主治醫師蔡呈芳指出,乾癬的成因仍未明,可能的致病因子包括遺傳、自體免疫系統異常,或是天氣變化、壓力等外在因素。目前治療方式有許多種,症狀輕微者可抹藥膏控制,嚴重者則可用紫外線光照療法,視情況搭配口服藥,或是使用生物製劑治療。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