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192 | 累積人氣:002420526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保健常識
蔬果攝取愈多身體愈快樂 無齡感程度愈高不易焦慮
   2017/08/03 發佈  
 
人間福報【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近年來「無齡感」一詞廣為流行,意指在體能、外表、生活、生理、心理各方面老化程度愈少,愈能感受到身心快樂與活力光采。根據董氏基金會去年對五十歲以上熟齡族所做「無齡感」調查發現,蔬果攝取愈多身體愈快樂,無齡感程度愈高;而每日攝取水果二份以上,較不易感受到焦慮情緒。

亞東紀念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陳志道表示,根據德國一項二○一五年發表於《神經圖像》期刊的研究指出,血糖是影響情緒的因素之一,研究表示,高GI飲食跟情緒低落有顯著相關,高GI飲食容易造成血糖不穩定,可能引起焦慮、煩躁等症狀,易帶來負面情緒。

陳志道表示,低GI飲食中,水果常常被忽略,天然水果中富含維生素C、E、植物多酚類,都是非常優秀的天然抗氧化劑,能減少身體細胞氧化壓力,且能抗糖化,抗糖化的另一個主要關鍵在於「血糖值」。若攝取過多醣類,會使細胞產生發炎現象,輕者提前老化、身體機能下降;重者則容易誘發代謝相關慢性疾病,高GI飲食罹患新陳代謝症候群的機率,比低GI飲食高出四成。

因此選擇低GI飲食除了可以幫助穩定血糖、降低代謝症候群、心血管疾病與發炎反應的發生機率,短期能減少情緒波動,長期則能維持身體快樂,所以在生理與心理年齡上,無齡感也會相對提升,因此長期食用低GI飲食的人,身心會較為快樂。

營養師尤宣文表示,低GI飲食中,攝取未精製的全穀根莖類(如糙米、紫米、全大麥等)、每天至少吃三份蔬菜、兩份水果,可選擇未精製全穀根莖或低GI水果(如奇異果、芭樂、柳橙等)等量取代精製澱粉,可幫助穩定血糖。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