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407 | 累積人氣:002420260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醫療資訊
C型肝炎新藥納健保 部立彰化醫院籲患者積極治療
   2017/08/03 發佈  
 
彰化偏鄉有不少老人家長期飽受C型肝炎之苦,部份患者還呈現肝硬化、肝癌而危及生命,衛福部立彰化醫院陳詩典醫師組成護肝團隊,在衛福部有條件開放健保給付C肝新藥,因副作用小、治癒率高達九成五,呼籲患者勇於接受治療。 (李河錫報導)

榮獲衛福部資深典範醫師獎的陳詩典醫師,有鑑於南彰化地區有不少老年長輩,因早期醫療資源缺乏,尋求密醫打針或不當輸血而感染C型肝炎,不少偏鄉罹患人口數還高達一成以上,有部份病患甚至因轉化成肝硬化、肝癌而致命;因此從三年前開始組成護肝團隊,主動下鄉巡診各鄉鎮衛生所,鼓勵患者接受干擾素治療,共計有三百多人尋求治療。

只不過有些病患經「干擾素」治療後,會引起發燒頭痛、憂鬱、失眠等嚴重副作用而中斷治療,如改以口服新藥治療,則需要高達兩百萬龐大醫療費,所幸從今年開始健保署已把口服新藥納入健保給付,讓許多患者再度看到恢復健康的希望。

不過陳詩典醫師也表示,所謂有條件給付,就是必須由專業醫師評估患者是罹患第一型C肝,還併發肝硬化就可提出申請「健保口服新藥」,全台只有八千位配額,因新藥具有副作用小、治癒率高達九成五的功效,呼籲患者勇於接受評估和治療,以免延誤病情而危急生命。「陳詩典醫師從7月至12月將繼續巡診南彰化各衛生所;時間及地點可電詢(04)8298686轉1214。」

中廣新聞(翻攝:李河錫)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