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145 | 累積人氣:002420479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心情小站
數到十就好了
   2017/07/07 發佈  
 
「媽,到底麼時候才會到阿?」
「你睡覺阿,睡醒了就到了!」
從生下來,我們就開始學習等待,等媽媽泡奶填飽肚子,等下課鐘響就可以出去玩,等男朋友打電話來,等夕陽與海平面初接觸的那張照片。

小時候對於感受總不懂的如何調適,等待的焦躁表現於臉上與肢體動作,父母親只有耐心的安撫,並且用盡各種方式抒解孩子的急躁。數到10就可以到,睡醒了就到了,這是以前媽媽用來哄騙我們的話語,但是到現在,卻也是我用來哄騙自己的方式。等待有時是非常難熬的時間,如果能在自然的狀況下,不感覺等待的等待,那麼就沒有那份難耐的焦躁。

數到10就好了,「10」這數字,似乎就代表著美好。如果數到10之後,睜開眼就可以看見美好,那1到10之間的每個數字,都是種魔法,把每個時間都漸漸推向美好的魔法。只是,1到10的每個數字依舊要去經歷,都是有時快速或許緩慢地從嘴裡一字一句清楚發出的聲音,沒有真正的魔法,只有一步一腳印,認真的前進,漸漸的用努力,把自己推向未來。

因此「10」這數字,代表著美好,代表著未知。要走到美好需要許多個當下慢慢砌成,當下的努力,砌成未來成功的美好;當下的決心,經過不斷的堅持,延續為將來的美景,因此一到十之間每個數字都是美的元素,每個事件都是獲得,每個酸甜苦辣,都是為了美好而準備。

專注的從1經歷到10,讓所有的路程不再感覺遙遠,轉移了等待目標的急躁心情,用最自然的姿態,走向心中的那個美景。只要專注在眼前的這一刻,達成夢想的時間表,將不再顯的那樣遙不可及,就這麼樣的享受眼前的辛苦汗水,享受挫折帶來的成長,享受這一切努力之後,到達目標的喜悅。

撰文:(袖子)余秀芷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