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491 | 累積人氣:002420825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無障礙環境
熱心公益嘉惠鄉里 新北市享奎企業捐贈復康巴士給雲林縣政府 造福行動不便者
   2017/06/26 發佈  
 
雲林縣政府訊息

為協助雲林的身心障礙者有更多外出就醫、復健以及建立社區交流的機會,新北市「享奎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胡有相公開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雲林縣政府,成為雲林縣內第44輛復康巴士,由社會處長徐忠徹代表縣府接受,期盼藉此一公開儀式,呼籲各界人士關心雲林,嘉惠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社會處徐處長表示,雲林縣有將近5萬名的身心障礙者,其中肢體障礙中度以上的身心障礙者高達4千多人,但目前雲林縣的無障礙大眾運輸工具尚未普及,所以身心障礙者想要外出就醫、復健或參與社區活動都必須透過縣府復康巴士的協助,縣府雖逐年增編復康巴士的數量,但仍無法完全滿足所有身心障礙者的需求;非常感謝胡董事長的善舉,遠從新北市將愛心帶入雲林,讓雲林的身心障礙者能有更便利的生活環境。

享奎企業董事長胡有相表示,自己身為雲林子弟,雖在外縣市打拚,但仍心繫母縣,希望能夠盡一己之力造福鄉親;由於雲林的資源相較其他大都市明顯缺乏,因此捐贈復康巴士1輛,更歡迎更多的善心人士及企業,一起來協助這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讓身心障礙朋友活得更有意義、人生更有價值與尊嚴。

社會處表示,為嘉惠更多身障朋友,縣府預計今(106)年於雲林海線地區成立復康巴士分駐點,希望藉此增加海線地區對於身心障礙人士的服務量能,落實社會福利可近性及便利性的概念。雲林縣政府積極打造無障礙的環境,提供輔助器具、無障礙環境改善以及復康巴士等等服務,希望打造更好的行動服務品質,讓身心障礙朋友們多多走出家門、融入社區。 社會處呼籲,身障朋友如有外出需求,歡迎向縣府社會處提出復康巴士載送協助之申請,申請電話是05-5522632。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