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478 | 累積人氣:002420331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醫療資訊
二、三周的咳嗽感冒好不了 醫師:當心是否為氣喘
   2017/06/23 發佈  
 
人間福報【本報台北訊】七旬許爺爺是老菸槍、氣管不好,近年走沒兩步就喘不過氣,又常感冒好不了,總是咳不停,就醫才知道竟是氣喘。醫師表示,感冒以發燒、肌肉痠痛等症狀為主;若是咳了超過十天都沒好轉,或連續二、三周反覆感冒,就得當心是否為氣喘。

國泰醫院呼吸胸腔科主治醫師吳錦桐昨天表示,很多人以為,氣喘就是會發出「咻咻」的喘鳴聲,實際則不然;氣喘症狀相當多樣,呼吸短促、胸悶、咳嗽等都是主要症狀,有時還會合併流鼻水等過敏症狀,但因類似感冒,常有患者多年來都以為自己只是感冒好不了,卻不知是氣喘上身。

吳錦桐表示,氣喘是盛行率相當高的慢性疾病,全球高達三億人有氣喘問題,多數民眾觀念裡,常把「氣喘」和「過敏」畫上等號,但其實氣喘分為過敏性和非過敏性,除了花粉、塵蟎是誘發因子,PM2.5、情緒、壓力等都是可能因素。

吳錦桐強調,氣喘是種難纏的慢性病,多年來卻一直被誤認是急性病,只有嚴重發病才需要治療,加上成人氣管比孩童來得粗,即便過敏發炎引起氣喘,症狀也不明顯,很多患者多年來把不正常當正常,直到急性發作才知過去不適都是氣喘作祟,甚至治療過後才知道「原來呼吸可以這麼順暢」。

他表示,氣喘若置之不理,不僅會增加其他器官負擔,誘發更多共病,步入中老年甚至會覺得「老得特別快」,增加急性惡化風險,嚴重恐要命。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