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531 | 累積人氣:002427984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保健常識
過敏性鼻炎與氣喘等OUT 利用中醫冬病夏治三伏天 預約一個健康的冬天
   2017/06/19 發佈  
 
高雄市政府訊息

受到環境空氣的影響,在台灣有越來越多過敏性體質的患者,常常會出現過敏性鼻炎與氣喘等令人困擾的問題,常見打噴嚏、流鼻水、鼻塞、搔癢感等症狀。『天灸』是我們老祖宗的智慧,不用吃藥而只要外用貼敷藥餅就可以用來治療過敏性鼻炎和氣喘的方法。「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炎熱、陽氣最旺的日子。『三伏天藥物灸』就是在這幾天,應用春夏補陽原則,加上具有辛溫香竄、逐痰利氣藥材敷貼於背部相關的穴位,由皮膚滲入穴位經絡直達病處、達到扶正祛邪的效果。對於過敏性鼻炎及氣喘這類呼吸道過敏疾病,可助長體內陽氣,減少寒冬發病率。根據醫學文獻指出,依此法連續使用三年,對防治氣喘及過敏性鼻炎的有效率達80%以上。貼藥餅雖有臨床效果,但這類藥物對皮膚仍有少許刺激性反應,需由專業中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接受治療。

高雄市立中醫醫院今年夏天繼續開辦「三伏天藥物灸」活動服務市民。採自費預約門診。
【適應証】過敏性鼻炎、氣喘、慢性咳嗽等。
【禁 忌】發燒和咽喉發炎者、重度肺氣腫、孕婦及一歲以下幼兒不宜。
【三伏貼治療時間】106年6月21日(週三)到106年9月11日(週一)
【三伏貼特別門診】
1、初 伏 日:106年7月12日(週三)上午、下午、晚上。
2、中 伏 日:106年7月22日(週六)上午。
3、加開時段:106年8月 1 日(週二)上午、下午、晚上。
4、末 伏 日:106年8月11日(週五)上午、下午、晚上。

若時間無法配合節氣者,可在三伏貼治療時間內選擇自己方便的時間,每隔七至十天,連續三次的敷貼;本院於每個時段各科門診皆能為大家服務,複診患者亦可請原診治醫師治療。症狀嚴重患者,可繼續第四到第六次的治療,並加上本院純正中藥來調理過敏體質,徹底治療疾病。

於治療日前21天受理「三伏天藥物灸」預約掛號,歡迎民眾預約掛號。預約方式可以上本院網站
http://kmcmh.kcg.gov.tw預約,或來電07-2163186預約掛號。有任何問題,請來電至本院衛教室詢問。07-2163186轉632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