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476 | 累積人氣:002420810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福利與權益 > 福利新知
臺北市政府打造無障礙居住環境屋 身障者居家改造計畫每案最高可補助10萬元
   2017/06/16 發佈  
 
臺北市政府訊息

為了不讓居家環境成為影響身心障礙朋友的生活問題,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結合衡山基金會、永慶慈善基金會一同推動「居家無障礙大改造合作計畫」,積極打造無障礙居屋舉辦合作啟動記者會,預計第一波106年將徵選出8戶住家進行無障礙環境改造及清理,且每案最高可補助10萬元,期待讓住家變得便利、乾淨、安全,打造更友善的居住環境。

由於許多身心障礙者的住家環境常面臨缺少扶手或防滑等無障礙設施,更沒有適合輔具設施,不僅影響其生活品質,甚至成了潛在危機。然而,找人裝修不僅沒保障,又得花費大筆費用,對於經濟困難的身障家庭更是遙不可及。為此,臺北市社會局與衡山基金會、永慶慈善基金會合作推出「居家無障礙大改造合作計畫」,積極為身心障礙朋友打造無障礙的居屋環境。

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政府機關有資金補助、治療師專業評估,但缺少人力資源,衡山基金會則擁有多位熱心志工參與計畫,而永慶慈善基金會更贊助捐款為身障朋友居家修繕計畫,注入更多資源,在政府民間相互合作下,每案最高可補助10萬元,大大提升身障朋友居家修繕之意願。

衡山基金會表示,雜物清理及居家修繕一直是社會服務缺少的一環,卻能為弱勢家庭帶來長遠幫助,感謝志工夥伴的投入,未來會持續努力帶給更多家庭希望;永慶慈善基金會則表示,除了捐款贊助外,基金會提出「全齡通用宅」5大重點20項原則,將運用自身居家設計專業,協助打造更多友善好宅。

記者會現場也邀請去(105)年居家改造而受惠的身障者小文的阿嬤,並播放現況生活追蹤影片。小文的阿嬤表示,「小文20歲了,我們年紀也大了,照顧很吃力,但是感謝大家幫忙,讓家裡變得更方便也更安全了」社會局同時針對即將改造陳媽媽家說明改造計畫。陳媽媽家靠山邊,屋況老舊失修、漏水嚴重,陳媽媽感性地說:「下雨天家裡就漏水,若可以幫我們修好,就很感謝了!」。

社會局表示,「居家無障礙大改造合作計畫」每案最高補助10萬元,並優先針對經濟弱勢家庭進行修繕,民眾可先聯繫輔具中心說明居家狀況,經篩選後,會再交由衡山基金會安排家訪、代辦輔具補助及後續進行實際修繕及清理,如成效良好,明(107)年將評估擴大辦理,讓身障朋友能有更方便、安全的居住空間。詳情請洽詢合宜輔具中心1999轉5888或衡山基金會02-28983613。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