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304 | 累積人氣:002429282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醫療資訊
新制最快七月上路 愛滋病列入健保慢性病給付範圍
   2017/06/15 發佈  
 
人間福報【本報台北訊】衛福部本月預告「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辦法」修正草案,將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愛滋病)列為慢性病範圍,愛滋患者確診且服藥滿兩年後,即列入慢性病給付範圍,草案也刪除現行患者住院需由醫院留置保管健保卡的規定,新制最快今年七月上路。

健保署專門委員林淑範指出,由於「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規定,愛滋感染者確診開始服藥二年後,其治療費用回歸健保給付,此次修法首度將愛滋病服藥兩年後的患者,列入健保慢性病範圍,目前健保一年編列三十五億元預算,將用於愛滋病慢性治療。

此次「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辦法」修法重點還包括為減少醫院保管健保卡爭議,刪除民眾住院需由醫院留置保管健保卡的規定。林淑範指出,若因該院無相對應的科別或是設備,使得病人住院期間仍有外出門診的必要,可經主治醫師同意後,請假外出就醫;若醫院已有門診科別及設備,病人還持健保卡去他院就醫,醫師在過卡時,即可讀取健保IC卡資料,得知該病患正在住院中,須自費而不能透過健保身分就醫。

修正草案亦明定,為保障民眾用藥安全,新增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有多項規範,如新增列印二維條碼,掃描一下就知道用藥內容;另新增保險對象遺失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得由原處方醫院、診所補發的規範,但基於同一事故不得重複給付原則,民眾若因藥品遺失、毀損,再就醫須自費;草案並增列因精神障礙、其他心智缺陷受監護、失智病人,可委請他人向醫師陳述病情並領藥的規定。衛福部表示,此修正草案於本月預告,並將彙整各方意見,若順利最快可望在今年七月正式上路。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