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215 | 累積人氣:002427668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生命啟示
魔力身障藥師 父兼母職照顧子女和雙親 還長期關懷獨居老人
   2017/05/09 發佈  
 
獲高雄市表揚為「魔力媽媽」之一的侯益智(右)不但身兼母職照顧子女和雙親,還長期關懷獨居老人韓文志。圖/楊濡嘉

人間福報【本報高雄訊】四十七歲、自身行動不便的藥師侯益智,不僅照顧父母親、父兼母職養大三名子女,從不喊苦,還分身照護現年九十四歲、沒有任何親戚關係的獨居老人韓文志二十年。今年高雄市社會局表揚的「美力媽媽」中,他被選為稱職「魔力媽媽」之一。侯益智自小重度肢體障礙,他仍努力不懈,成為合格藥師,先後在市立大同醫院、聯合醫院工作;三年前因故與太太離婚,便獨自撫養三名子女,最大國中一年級,另兩名就讀國小,開始了工作、家庭兩頭燒的生活。

年幼小孩會想媽媽,當孩子想念媽媽流淚時,他就抱著孩子一起哭,「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但父兼母職,他必須打起精神積極面對生活,於是,安排時間和子女到公園運動、談心,用正向的心陪伴子女成長,他相信「上帝關了一扇窗,會打開另一扇門」。約二十年前,侯益智在大同醫院服務期間,因為擔任藥師常常要提供用藥諮詢,結識了老伯伯韓文志,侯益智知道韓文志和太太不時要到醫院看病拿藥,開始關懷兩老,每天下班就去探視,後來韓老太太過世,韓文志慢慢出現失智現象,侯益智不只探視,還陪伴就醫,日常大小事也多靠他張罹,連三個小孩也喊老伯伯「爺爺」。

侯益智拿到藥時一定按用藥時間幫老人家分裝,「還好有益智幫我把藥分好,要不然可能吃錯。」韓文志昨天到高市社會局為今年美力媽媽表揚活動舉辦的記者會為侯祝賀,一再感謝侯益智多年來的照顧,並說侯比自己子女對他關懷更多。數年來,孩子已習慣家有「超人爸爸」,雖然侯益智家庭、子女、工作都要忙,他不怨天尤人,以正向思惟做好每一件事,關懷獨老也全心全意,的確稱得上「美力媽媽」中的「魔力媽媽」。

高市將在苓雅區武昌教會表揚五十位「美力媽媽」,包括「毅力媽媽」十二位、「新力媽媽」十位、「自力媽媽」五位、「給力媽媽」八位、「魔力媽媽」七位、「活力媽媽」八位。高市府社會局長姚雨靜肯定美力媽媽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她說,調查顯示,母親最期待的母親節禮物是「愛的抱抱」、「全家出遊」及「家人一起聊天」,她鼓勵大家在母親節用「愛的行動」表達對母親的愛。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