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248 | 累積人氣:002431204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性與生育
如何維持美好性生活及洋溢情趣
   2010/09/21 發佈  
 

撰文:史坦利 道奇博士
維持美好的性生活,可能是親密關係中最困難的一件事,但是,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尤其是當你和父母、子女住在一起的時候,如果不能常常自省或找到一些有趣的事,與你的伴侶一起分享,經過長時間累積,你和她之間的親密關係將變得生疏,淡然無,更嚴重的是不再有性生活。

三十多年來,我協助許多夫婦,經歷親密關係的危機,我發現到引起這種危機的原因常常只是因為一點微不足道的小事,沒有適時的解決或不在意而任其不斷的重覆出現,久而久之,雙方產生誤解。總而言之,學習讓夫妻關係美好、洋溢情趣,使你的人生更快樂,不是什麼大學問或是很艱澀難懂的學問,我們常忽視小小的問題,毫不在意的態度才是火藥的引爆點。

 兩性之間對性不同的認知
男性和女性對性的認知和詮釋截然不同。對男性來說有性就有愛,性、愛是兩碼子事,但性行為後,常讓男性覺得夫妻關係更親密,女性卻有不同的想法,要先有愛的感覺才會有性的發生,愛和性是一體兩面分不開的一件事,簡單的說沒有愛就不會有性,因此,在親密關係的食譜中加入適度及適切的香料,讓彼此之間感覺更香更好,是有其必要性,這些香料包括男性需要打開心門,對你的伴侶傾吐心事,兩人有一致的感覺和想法。

良好的溝通,可以使你和另一伴之間的關係更緊密,你們可以談談生活中面對的壓力感受或問題,不管有沒有性行為,決不要漠視問題的存在,以為時間的流逝會讓問題消失。當然,問題討論總是件不舒服的事情,特別是針對性方面的問題,有些時候還真是讓男、女雙方都難以啟齒,即便如此,這絕對是一件重要的事,勇敢面對,說出彼此的想法和感覺。

試著關掉電視和音響,每天花一點時間討論,談談心事,若是想一邊看電視,一邊說話,絕不可能達到溝通的目的。所以,請注意,若是你的伴侶想要對你分享一些心裏的話,你可千萬不要離開房間或是打斷他的談話,良好的溝通取決於傾聽和說,傾聽甚至比說還重要,有時候,傾聽另一半的心聲甚至還比你要說的事更重要。

良好的溝通有兩件大事需要特別注意,第一專心聽,第二說出自己的想法感覺,不要忽視某些影響性生活的小細節,比如說整理外表儀容,保持整齊乾淨,注意口腔衛生,注意,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他(她 )讓你的另一半,覺得與眾不同,讓他(她 ) 感覺自己很特別,你要盡情向對方說出你對他的美好感覺。

當你們躺在床上時,有些事情非常重要,記著,別偷懶省略不做,多數女人喜歡偎倚、擁抱、愛撫等親密動作,性不只是男性欲望的滿足,還要體貼另一半的感受,懂得她的需要,若只是一昧想展現男性雄風的一面,忽視她的感受,未免太自私,同時也讓女性倒盡胃口。

還有類似的情形,也讓伴侶性趣缺乏,比如抽太多抽煙,喝過量的酒,對許多女性而言,真是難以忍受,華燈初上,來點小酒或許可以增加羅曼蒂克的氣氛, 過度或過量對彼此都不是很好的體會和經驗,我想,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和一個醉得不省人事的酒鬼共渡良宵吧!所以,請克制一下你的煙、酒量,讓你的另一伴感受到你的愛意和體貼。 

 態度的重要
女性對性方面的渴望常被很多事情左右,包括壓力程度,健康狀況,還有疲倦感,尤其沒有得到足夠的休息、睡眠時,充足的睡眠是唯一的藥方,也是增加性生活活力的來源,女性通常忙於家務、小孩及協助脊髓受傷的先生後,精力已所剩無幾,倘若先生能幫忙做一點事,減輕太太的壓力,有助於促進性生活的美好,即使只是一點點小事,然而這份體貼、關懷的心意對大多數的女人而言,卻是無可言喻的欣慰與感動。

對於女性而言,性生活的滿足並不在於肉體的交歡,反而在於整體身、心、靈的整合,試著改變想法,性生活不一定必須兩性肢體接觸,才會令對方歡愉。雙方良性溝通、對話、了解,才是促進性生活美滿的秘方。其次,女性對於性方面的感受每天都不同,往往隨著情緒、人際關係、壓力程度而改變,你的取悅技巧,也許有時並不管用,女性對性的認知理解和男性全然不同,隨著承受不同壓力,家務事和家人之間相處關係融洽程度,每天都不一樣。因此,無論你的技巧多好, 並不保證每次都適用,換換不同於往常的方式,嚐試些新方法,在想像空間裏,加上些香料,擺脫固定模式,試試新的行動,也許有些冒險,但若能使生活更生動有趣,值的一試。

當女性年齡漸長,生理器官上的敏感度相對的降低。因此,性行為前的準備工作不可疏忽,例如氣氛的培養或是放些音樂等,我們暱稱前戲作業,注意,不要焦躁,放輕鬆,也許聊些彼此都有趣的話題,或是用些成人性輔助工具來提昇情趣,大部份上了年紀的女性對於這些工具都會產生有趣及興奮之感,這時候男性不需要有挫折感,器具的協助並不代表女性不需要男性。

男性要體悟另一項事實,並不是每一次親密關係後都會讓女性呈現興奮、滿足的狀態,但這也並不意味她沒有享受到性的歡娛,這就是男性和女性在性感受上的不同處, 要是太重視感官上的刺激,忽視了心底精神層次的滿足,長久下來, 將影響性生活的品質,接受任何眼前發的事實,不要讓一些小枝節,影響到夫妻關係的大層面上。

對大多數的女性而言,需要充足的時間從一個母親的角色或是私人看護的角色,轉變成男性的愛侶,然而對男性而言,或許只要看到女性或有性衝動就產生性的行動。因此,多花些時間和你的愛侶談談情說說愛,可能的話,幫她按摩一下,放鬆心情,試著不要制定規律的理性生活時間表,照表行事,通常把腳步放慢些,有助於提昇性生活品質。

 注意 多下工夫 關心伴侶的感受  
最後,我要提醒男性朋友,不要把性看成是生活中理所當然的事,試著在你和伴侶性生活中加入些新的香料,不要一成不變,讓你和她心連心,打開心門,坦誠相待,分享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對某些男性而言,討論是件困難的事,儘管如此,還是要逼迫自己去和愛侶討論你的個人問題及親密關係的告白。

性行為前的準備工作,如修飾你的儀容,梳洗身體都是重要的事。事實上,這些必要的前奏,對彼此都是意義重大,不要忽視這些細節的影響力,你若重視這些即代表一個好的開始,也真實的表現你很在意對方,並希望留下好的印象。親密關係的過程,嘗試新的方式、姿勢或使用性輔助工具,將有助於提昇你們對性生活感受滿意度。

保持性生活的美滿有賴於雙方的努力與共識,切勿當成一件工作,意念要轉變成這是一件美好、值得去做的事。畢竟,美好的感覺只屬於你們倆,如何在生活中加些香料,是需要些智慧、耐心及愛,如果你先有了這些認知,我相信你必然會努力使你們的生活更美滿。

轉載panplegia news 雜誌第32-32頁 發表於2010-04-20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