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346 | 累積人氣:002429324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休閒旅遊 > 國內旅遊資源
滬尾櫻花大道山櫻花盛開與淡水百年老廟 相映成趣 請您遠離都市塵囂沉澱心靈
   2017/02/22 發佈  
 
【新北市政府訊息】

位於淡水捷運站附近的學府路、鄧公路的滬尾櫻花大道山櫻花盛開,一旁相映成趣的淡水百年老廟國定古蹟「鄞山寺」,也是處於淡水市街一角,遠離都市塵囂,可以沉澱心靈。

鄞山寺主祀定光古佛,泥塑的軟身神像,神態安祥,維妙維肖,令人肅然起敬,是臺灣在清代建築的定光佛寺中唯一保存完整的一座。鄞山寺的風水極佳,寺廟後方的兩口古井像是蛤蟆的眼睛,而廟宇前方的半月形水池就好像蛤蟆的嘴巴,正是傳說中的好風水「蛤蟆穴」。

清朝時,因為移居到滬尾的汀洲人越來越多,他們想要建廟供奉家鄉的守護神定光古佛,於是在道光2年(1822)創建了鄞山寺。由移民羅可斌、羅可榮兄弟捐地,張鳴岡募款籌建。鄞山寺兩旁的護室,在清代是汀洲會館,讓渡海的閩西客家移民暫時借住。淡水鄞山寺是廟宇,也是臨時住所的會館,對於清朝汀洲人來臺開墾的貢獻良多,至今每年農曆正月初五為定光古佛誕辰,鄞山寺都會照例舉行盛 大祭典。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說,淡水鄞山寺見證清朝汀洲人來臺開墾的艱辛,建築整體上保存道光初年的面貌,淡水古蹟博物館館員每月定期巡檢淡水地區的古蹟,維護建築的歷史與藝術,延續前人的生活軌跡。淡水鄞山寺鄰近滬尾櫻花大道,賞櫻的同時,也不妨來鄞山寺參拜神像宛若真人面貌的定光古佛,在寧靜莊嚴的氛圍下,洗滌心靈,享受沉靜。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