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486 | 累積人氣:002429976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保健常識
火燒心、胃酸逆流、噁心想吐 食道腺癌機率高十倍
   2017/01/20 發佈  
 
人間福報【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火燒心、胃酸逆流、喉嚨沙啞、失眠、噁心想吐,小心「胃食道逆流」找上門。健檢中心最新數據顯示,胃食道逆流的盛行率升至二成八。醫師提醒,若燒心或胃酸逆流的症狀出現在夜間,相較於沒有夜間症狀者,罹食道腺癌機率高十倍,民眾有相關症狀,應盡速就醫。

「一到晚上,就覺得胸口很痛,胃很燒,吃藥也無法緩解,只好半夜掛急診。」二十八歲何先生,就讀研究所開始半夜感到胃酸在胸口灼燒,短短五年半夜到急診室報到超過十次。確診後自行購買成藥自救,導致反覆發作。

台北慈濟醫院胃腸肝膽科主任陳建華表示,台灣胃食道逆流盛行率呈現上升趨勢,平均每四人就有一人深受困擾。建議出現胸悶、胸痛,或聲音沙啞、咳嗽等症狀,就醫檢查,延誤治療恐增加食道鱗狀上皮細胞癌、食道腺癌等癌症風險。

預防胃食道逆流
● 勿吃多、吃飽、吃快
● 減少刺激性食物如甜、辣、茶、咖啡、酒精
● 先喝湯再吃固體食物,避免餐中配湯或飲料
● 只吃7分飽
● 睡前3至4小時勿進食
● 控制體重
● 少抽菸
● 40歲以上每1至2年作1次胃鏡檢查

資料來源/陳建華醫師、鄭乃源醫師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