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224 | 累積人氣:002433526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無障礙環境
大大升級!國家戲劇院翻修 椅套換新無障礙席位增加 並新增設一台無障礙電梯
   2016/12/09 發佈  
 
國家戲劇院今年7月大規模整修,預計明年3月完工,未來將新增6席無障礙席位,並增設地下停車場至藝文廣場的無障礙電梯,觀眾席椅套也全部更新。國家兩廳院明年邁入30歲,去年完成音樂廳「微整形」修繕工程,今年7月戲劇院則是大規模整修,兩廳院表示,目前工程進度都在掌控之中,舞台面已達40%完工進度、下舞台達50%、舞台上方達70%。

國家戲劇院7月開始閉館大整修,包含吊掛幕設備、地板鋪面、座位區,無障礙空間都做了加強,其中負責吊掛幕的「捲揚機」升級,從過去載重300公斤,提升到750公斤,而且每秒速度也提升了0.8公尺,現在10公尺高的高度,換大型布幕最快6秒能完成,讓30年歷史的兩廳院變得更科技化!

工程修繕忙裡忙外,國家戲劇院翻新大整修,頂樓開始升級捲揚機設備,以鏡框高度10公尺為例,過去電腦吊桿每秒1公尺換景速度約12秒,現在翻新加強每秒1.8公尺 ,換景速度也縮短到6秒左右。舞台技術專員陳仕愷:「要有2個煞車,當佈景被掛起來的時候,離開地面以後,電腦是可以知道這個佈景掛多重的。」

兩廳院今天表示,預計2017年1月10日主工程竣工、2月28日測試完成,3月完工,而第一個使用的「無垢舞蹈劇場」,將在3月4日進駐裝台。兩廳院表示,這次整修戲劇院、音樂廳整體經費為新台幣6.2億元,其中3.9億元花在戲劇院主舞台整修,1.4億元則是花在戲劇院和音樂廳的觀眾席、洗手間、化妝間的淋浴空間改裝等。

兩廳院顧客體驗部經理許美玲指出,這次戲劇院更新最主要的部份在於主舞台硬體設備全面自動化,舞台上方頂棚挪出空間,將吊桿數從原本的51桿增加到62桿,每桿載重從300公斤增加到750公斤;另外新增6組獨立式單吊點捲場機,以符合表演團隊特殊裝備需求。舞台地板也全面更新,既有4個升降台設備也有所改造,並增加8度傾斜功能;燈光橋原本只能降到7米高,修繕後將可降至舞台地面,對於器材與裝置人員都更為安全。

除了舞台設備更新之外,兩廳院也趁這次整修契機,全面更新戲劇院觀眾席座椅的絨布椅套和泡棉,並在一樓的觀眾席左右兩側各拆掉16席座位,改增設6個無障礙座位,同時在地面樓層建置一座新的無障礙電梯,其他空間規劃也都重新規劃,全面提升服務品質。許美玲說:『身障設施本來就是我們在要因應現在老人化以及這個老舊建築應該具備的功能,所以我們透過這次的整修,由內而外, 以及涵蓋你們現在看到的駐店整個裝修,我們都進行改裝,所以我們相信到了(明年)3月以後,它整個空間其實會呈現最完整的服務平台。』

這次戲劇院從裡到外大規模整修,屆時完工後,民眾雖然無法第一眼看出整修細節,但為了讓舞台更加堅固,修繕人員花了1個半月的時間拆除鋼構,用300公噸的鋼材重新搭建。民眾最大的感受將會是在一樓觀眾席左右兩側各增加3席共6席的無障礙席位,再加上原有在2、3樓的5席,未來國家戲劇院將有11席無障礙席位。同時觀眾席座椅也重新更換成耐磨的紅色絨布椅套,地毯也重新更換。另外則是新增設1台從地下停車場至藝文廣場的無障礙電梯,這台電梯將24小時運作,提供輪椅族或是娃娃車可便利進入兩廳院。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