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430 | 累積人氣:002429920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輔具訊息 > 輔具新資訊
職場「小小智慧王」Show出大效益「小額」職務再設計 打造身障職場雙贏面
   2016/10/07 發佈  
 
台南市政府訊息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於民治市政中心針對「職務再設計」成果召開記者會,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台南市自縣市合併後至目前為止,透過職設的「客製化專屬設計」流程,至105年已有460人受惠,核定補助金額也超過860萬元,改善效果廣受企業老闆以及身心障礙的員工肯定。今年台南市勞工局特別推廣企業老闆多多利用「小額度」的職務再設計,小額花費即可以達到改善身心障礙勞工朋友的工作效率的效果等,局長王鑫基強調,為智能障礙員工製作易於記憶的圖片字卡、為平衡失調的肢體障礙者購買「靠背椅墊」解決行政人員長時間久坐的不適感等低於2千元的小額申請案,不僅創造工作利益,更能達到「留才」的成果。

勞工局希望透過職務再設計推廣企業方能積極聘用身心障礙員工,例如本市的群創光電、璨揚企業公司,從面試到進入職場,皆有利用職務再設計精神,包括手語老師協助面試、根據員工障別及障礙程度安排合適的工作職務,運用職務再設計調整工作流程或提供輔具,例如針對聽障員工在職場加裝LED跑馬燈、警示燈、配戴震動型手錶傳呼系統等以增加職場安全性,建立聽障員工生產專線,提供便利無礙環境。

勞工局就業促進科強調,身心障礙朋友因就業困難,一旦有適合的工作機會,是相當珍惜的。雇主只要透過「職務再設計」,調整工作流程或環境設備,就可以解決職場面臨的限制,展現不輸於一般人的工作效率。僱用身心障者不僅可以盡到社會責任,也能提升企業形象。雇主可多加利用公部門的職務再設計資源,每人每年最高可補助10萬元,為弱勢族群打造更好的就業環境。

除了受雇者可運用職務再設計增進職場穩定外,針對自行創業者,勞工局與職務再設計專案單位長期合作,由單位帶來一款適合自營作業者如皮雕飾品販賣、手工藝品攤販等的具有防護蓋平台及防竊功能的就業輔具,這款輔具可與結合在電動輪椅或特製機車,若遭竊即可按下警示燈,並加裝燈座跟風扇後,克服夜晚等戶外晚上燈源不足的問題,亦可讓身障者在白天悶熱的氣溫下工作較為舒適,吊掛基座電池本身就具有可蓄電及反覆充電的功能,可減少外出尋找電源不便,大大提升身心障礙者朋友的獨立工作能力。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推廣「職務再設計」,透過「重新設計工作流程、改善職場環境或機具設備、提供客製輔具、聽打服務、手語翻譯」等方式,讓身障朋友工作更順手。勞工局說,這些就業輔具讓身障者輕鬆就業,快樂工作。勞工局也鼓勵身障朋友遇到職場障礙,可向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尋求協助,或電洽6322231分機6289、8530,歡迎多加利用。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