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591 | 累積人氣:002420925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福利與權益 > 福利新知
國稅局苗栗分局與苗栗縣稅務局及苗栗縣肢體傷殘自強協會三方結盟服務到家
   2016/09/23 發佈  
 
苗栗縣政府訊息

為關懷身心障礙人士,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及苗栗縣政府稅務局,於105年9月22日上午9時30分,與社團法人苗栗縣肢體傷殘自強協會三方簽訂合作備忘錄,提供該協會會員稅務協助及服務,共創國地稅跨機關服務弱勢朋友的里程碑。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分局長陳錦澤及苗栗縣政府稅務局局長林明洋同時表示:國稅局及稅務局原為合署辦公,國稅局自103年12月搬遷後,為減少身心障礙朋友往返申辦稅務案件的不便,該協會可透過兩機關的單一窗口服務人員,協助輔導會員並代為連繫申辦國稅、地方稅務案件,必要時還可提供到府(會)服務,提升為身心障礙朋友服務的效能。

地方稅服務部分,該協會可輔導會員進行初步的稅務健檢,如檢視身心障礙者的車輛是否符合使用牌照稅免稅、房屋是否適用住家用稅率及土地是否符合地價稅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的條件,符合條件者,即可就地填寫申請書,並連繫稅務局人員到府輔導或收件,透過該協會的協助與輔導,維護身障朋友的稅捐減免權益。國稅服務部分,透過合作向會員宣導利用愛心碼的方式捐贈電子發票,社團法人苗栗縣肢體傷殘自強協會的愛心碼為334792,民眾在消費時,可以在開立電子發票商家以愛心碼條碼或隨口報愛心碼號碼即可捐贈電子發票。同時本次活動邀請苗栗市晴園天然食品店電子發票店家共襄勝舉,協助民眾在其店內消費時,以愛心碼方式捐贈電子發票給該協會。

苗栗縣肢體傷殘自強協會王理事長封台也表示:協會目前有會員600多人,長期服務苗栗縣內的肢體傷殘者,提供福利諮詢與就業輔導,舉辦各種課程與活動,增進其身心健康及生活工作上的能力。協會歡迎大家發揮愛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同營造有愛無礙的無障礙環境,讓身心障礙者也可以發揮所長展現其感人的生命力,請大家可以利用消費捐贈發票方式幫助縣內身心障礙朋友。

國稅與地方稅策略聯盟聯合服務並不是第一次。在今年5月12日,國稅局苗栗分局、苗栗稅務局與泰安鄉公所合作,在該鄉南三村聯合服務中心設立稅務視訊服務站,提供泰安鄉後山民眾多項國稅及地方稅便民服務。以往泰安鄉後山民眾申請各類補助或是繼承人辦理遺產稅申報時,需到稅務單位查調個人財稅資料,來回往往需要2個小時以上。透過該視訊平台,民眾只要攜帶身分證正本至聯合服務中心,運用視訊聯繫後,再由系統即時傳輸所需資料予民眾,藉由跨機關策略合作模式,大幅縮減偏鄉地區民眾奔波洽公時間,該項視訊服務自推出以來,深獲當地民眾好評。如果有其他身心障礙人士或團體、年長者、因故行動不方便者,如有申辦國稅地方稅稅務案件的需要,也可以電話申請到府服務,國稅局苗栗分局與苗栗稅務局將竭誠為您服務。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