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042 | 累積人氣:002432612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醫療資訊
科技新突破!檢測睡眠呼吸中止症 10分鐘就搞定
   2016/08/26 發佈  
 


人間衛視 記者:張育誠 高家祥 台北報導

你有被枕邊人打呼聲給吵到睡不著的經驗嗎?或是,你本身就是個睡覺鼾聲如雷的人呢?那麼提醒你小心「睡眠呼吸中止症」找上門。但是目前各大醫院進行呼吸中止症的檢測,都得要在醫院過夜,時間上來說,不是人人都能夠配合,現在有新的檢測系統上市了,標榜十分鐘就能檢測出患者症狀的嚴重程度。

網路的這段影片,小寶寶被爸爸的打呼聲給嚇醒,可愛逗趣的反應,讓不少網友們看了都會心一笑。而在台灣地區,就約有40萬人,有這種打鼾合併睡眠呼吸中止症。

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會造成患者鼾聲如雷,常會嚇到枕邊人,而紛紛求診。但各大睡眠中心往往都是爆滿現象,預約等個半年以上,比比皆是。現在有新的檢測輔助系統,過程只要十分鐘,以超音波掃描,進行檢測。

檢測系統,準確度高達9成,預計明年加入臨床應用。

醫師提醒,呼吸中止症,會代出心血管疾病,或是糖尿病等其它疾病風險,千萬不要輕忽。過度肥胖、常常打鼾,大白天卻沒精神,或是被觀察到有睡眠呼吸中止等,都是屬於呼吸中止症的徵兆,若有以上反應就要提高警覺,進一步到醫院進行檢測。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