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551 | 累積人氣:002433121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輔具訊息 > 輔具新資訊
羅布森企業捐台中市樓梯升降椅 幫助行動不便者上下樓梯更方便
   2016/07/14 發佈  
 
台中市政府訊息

對於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或是身體機能退化的長輩而言,上下樓梯是困難而難以達成的動作。羅布森企業因此捐贈12台彎曲型樓梯升降椅,提供給全國弱勢家庭或有樓梯升降椅需求的非營利公共空間使用;其中3台捐贈給台中市,昨(13)日由副市長張光瑤代表受贈,希望能讓使用者延伸更多自由空間,也讓家庭的愛與對弱勢者的關懷延續下去。西屯區福和活動中心昨日舉辦「『延伸自由,延伸愛~壹元傳愛』彎曲型樓梯升降椅捐贈記者會」,副市長張光瑤由社會局長呂建德陪同出席感謝羅布森企業的愛心,除代表市府受贈3台彎曲型樓梯升降椅,並象徵性致贈1元給羅布森企業,讓受贈者享有終身免費維修服務。

羅布森企業總經理汪世旭分享案例表示,台中市西屯區有一個家庭,家中的長輩因為雙腿不便行動,兒子在地下室隔了一間孝親房,並在每天由媳婦或孫子端飯菜下樓給長輩享用,讓長輩免於上下樓梯的危險;然而,長輩心中最希望的就是每天能跟孩子們一起用餐,享受天倫之樂;後來得知羅布森企業生產樓梯升降椅,兒子購置了一台安裝在家中,讓長輩使用,而長輩一坐上升降椅,就落下開心的眼淚。汪總經理說,那一幕讓他受到很深的感觸,因此決定捐出12台彎曲型樓梯升降椅,以公開公正方式抽籤,提供給全台灣和離島地區,有樓梯升降椅需求的非營利公共空間和弱勢家庭,希望改善行動不便者上下樓梯的困境。張副市長代表受贈表示,感謝台中在地企業羅布森公司的付出及愛心,希望有需求的長輩或身心障礙者都能享受到樓梯升降椅帶來的安全與便利,也讓社會的愛心延續下去。

社會局呂局長表示,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越來越多長者在活動上受到影響及限制,因此,這次羅布森企業捐贈12台樓梯升降椅,提供給全國有需求的非營利空間及弱勢家庭使用,盼能延伸自由、延伸愛;而身為台中市的在地企業,羅布森企業秉持回饋地方的理念,保留3台樓梯升降椅捐贈給市府社會局,其中1台已安裝在西屯區福安里聯合活動中心,另外2台則將安裝在身心障礙者家庭。他指出,福安里聯合活動中心中設有財團法人弘道基金會辦理的長青快樂學堂,未來到活動中心的長輩們都能使用這項設備,將大大的造福行動不便的老人家。「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呂局長說,許多長輩因行動不便,無法上樓與孩子們共進晚餐,享受天倫之樂,僅能由晚輩端飯菜至房中獨自用餐;因此,透過樓梯升降椅設計,許多身心障礙者或失能長輩,也能克服空間問題,延伸活動自由。呂局長也說,社會局目前也在進行全市活動中心的盤點,清查哪些活動中心有無障礙空間需求,希望未來能編列相關經費,克服空間障礙,進一步落實「宜居城市、生活首都」的願景。

社會局表示,為協助身心障礙者解決上下樓梯的困難,爬梯機(包含樓梯升降椅)已列入輔具補助的項目,但是一台樓梯升降椅造價高昂,補助額度有限,許多經濟弱勢家庭仍難以負擔;為協助這樣的家庭,羅布森企業捐贈12台彎曲型樓梯升降椅,提供給全國弱勢家庭或是有樓梯升降椅需求的非營利公共空間使用,期望讓使用者擁有安全便利的上下樓生活空間。社會局指出,小美(化名)是一名極重度的多重障礙者,從小由父母照顧,但隨著父母逐漸年邁,照顧小美越發感到吃力,好幾次在背著小美上下樓梯時不慎受傷;小美的父母聽聞樓梯升降椅可以協助小美更便利、安全地上下樓,希望能夠安裝在家中,卻因為無力負擔安裝費用,只能打消念頭。這次經過社會局媒合,羅布森企業將捐贈1台樓梯升降椅在小美家中,小美的父母得知後,都感到非常開心與感激。有關「延伸自由,延伸愛~壹元傳愛」活動詳情及報名資格,可上羅布森樓梯升降椅臉書粉絲團查詢。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