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153 | 累積人氣:002432723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保健常識
了解血壓密碼 Google map找健康
   2016/05/30 發佈  
 
人間福報【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今年世界高血壓日主題為「Know Your Blood Pressure」,提醒民眾了解自身血壓密碼的重要性,做好自我監測並詳實紀錄,才是對抗高血壓的不二法門。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運用Google地圖,推出「3D健康生活地圖」,鼓勵青壯族群「按圖索驥」,就近至全台便利商店與醫療院所量血壓。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蔡克嵩董事長表示,基金會長期呼籲民眾關注代謝症候群的五項指標:血壓、血糖、血脂與腰圍、體脂肪率,三高與腰圍超標的代謝症候群患者,未來罹患高血壓機率為正常人四倍,而罹患高血壓可能會引起腦中風、心絞痛、心肌梗塞等更嚴重的併發症。

蔡克嵩說,以去年推出的血壓與腰圍記錄APP「千禧i健康」用戶為例,儘管四十歲以下用戶使用比率超過一半,符合年輕族群慣於使用3C的習性,但其中九成用戶只上傳一筆或兩筆資料後,就未再持續量測,凸顯對青壯年自我健康監控的「惰性」很高。

因此,基金會今年運用Google地圖,從「健康飲食」、「維持動態生活」與「自我監測」等預防高血壓與代謝症候群的關鍵面向出發,整合社區中民眾可運用資源,推出「我的3D健康生活地圖」。地圖中包含全台六百七十七家「7-ELEVEN」千禧健康小站、四百四十七間醫療院所與三百七十處各地衛生局所,也提供公園與運動中心以及有機蔬果通路的地點資訊。民眾打開Google線上地圖即可知道社區裡鄰近有哪些地點可以量血壓、購買健康飲食與運動。在地圖不同地點的說明頁面上,亦可獲得相關衛教資訊。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