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259 | 累積人氣:002429749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福利與權益 > 福利新知
「因為遠距 關懷無距!」新竹市政府衛生局將遠距健康照護升級「到府服務」
   2016/05/26 發佈  
 
新竹市政府訊息

新竹市衛生局於金山社區發展協會,辦理「因為遠距 關懷無距」活動,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社會處處長曾煥鵬、衛生局副局長楊清媚、金山社區發展協會段孝芳理事長共同出席。活動中由段理事長介紹金山社區關懷據點佈建日托服務推動遠距健康照護服務成果,沈慧虹副市長頒發感謝狀給12個志工團體,感謝過去協助本市照顧服務獨居長輩的貢獻,並邀請更多社區團體加入照顧行列,守護獨居長輩健康。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照顧長輩的健康一直是林智堅市長所關心的,也是市府團隊積極努力的目標,為守護長輩的健康,去(104)年起在社區發展協會、里長辦公室及藥局等公共場所廣設遠距健康照護站,目前服務據點已達133站,全國密度最高,服務人次更達55,798人次,提供長輩可以走出家門前往就近的社區關懷據點,使用遠距健康照護服務,鼓勵長輩平日養成定時量測血壓習慣,重視自己的健康。

沈慧虹副市長說,為考量部份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輩,今年更將升級推出「到府服務」,結合社會處委託12個獨居老人志工團體,推動遠距健康照護服務,運用居家型遠距健康設備,照顧獨居長輩健康,今年將持續提供服務,期盼更全面的照顧本市274位獨居長輩健康。上午沈慧虹副市長拜訪獨居長輩賈阿姨,了解志工及公衛護士如何透過遠距健康照護服務照顧獨居長輩,及公衛護士如何透過雲端「健康雲」資料庫的管理平台,進行長輩的健康管理,針對血壓異常個案給予衛教、轉介及就醫。段孝芳理事長表示,攜帶式居家型遠距健康設備不僅提供行動不便的長輩便利的服務,而且血壓會上傳到雲端,讓遠方子女關心瞭解父母的血壓健康,是一個符合現代科技的健康照護方式。

高齡85歲獨居的賈阿姨自從去年經歷兒子突然過逝後,身心受到巨大創傷,情緒低落、身體每況愈下,與3名女兒關係一向疏離,無人照料生活起居。去年被段理事長發現在家跌倒後送醫治療,經診斷有輕微失智,因此金山社區志工除了每天利用中午時刻安排到家探視,確認賈阿姨居家安全,也帶她步行到金山社區日間托老服務據點與其他社區長輩一起共進午餐,同時定期提供血壓量測服務,持續追蹤身體狀況。

衛生局表示,今天賈阿姨看到沈慧虹副市長來訪,露出開心的笑容,主動與沈慧虹副市長寒暄。沈慧虹副市長關心賈阿姨身體健康,其實和賈阿姨一樣獨居的案例很多,沒有家人陪伴照料起居,無人虛寒問暖,本市遠距健康照護服務就可以提供給和賈阿姨一樣的獨居長輩,透過志工帶著遠距健康設備到家裡來定期量測,給予探訪關懷,掌握瞭解獨居長輩們的身體變化,公衛護士透過上傳至「健康雲」資料庫的管理平台血壓量測資料,社區志工也會將與長輩互動中所觀察到的狀況提供給公衛護士做為健康管理的參考,如有需要會進一步安排到家訪視、衛教及協助長輩轉介就醫,協助長輩能早期發現疾病及早期治療。

衛生局表示,遠距健康照護服務是新竹市為守護獨居長輩健康,建立跨局處合作模式共同推動,由志工和公衛護士透過遠距健康設備和雲端追蹤管理平台一起為長輩做健康管理、疾病預防及提供情緒支持,協助公共衛生能及早發現長輩的血壓健康問題、瞭解長輩有沒有按時服藥或未規則回診就醫等導致血壓控制不良原因,同時透過志工的照顧及陪伴,在互動中減少孤獨感,與社區獨居長輩建立家人般的情感。

因應高齡化社會,新竹市積極推動多項安老政策,包含輔導廣設老人關懷據點、老人共餐食堂措施,並延續去年積極規劃、推動多項老年健康政策,包含提供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免費裝置全口活動假牙及口腔篩檢,推動以社區巡迴方式辦理社區整合性健康篩檢等,希望給居住在新竹市長輩更多、更好的社會福利和健康照顧。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