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355 | 累積人氣:002429333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生命啟示
職災意外毀了外貌 麥錦全不放棄自己重返社會
   2016/04/11 發佈  
 
勞動力發展署訊息

原本從事鐵工焊接的麥錦全,一場意外職災成了顏面傷殘的肢障人士,5年內動過17次手術、待在醫院共348天,眼見積蓄一點點花用殆盡,麥錦全沒有時間自怨自艾,鼓起勇氣出門找工作卻四處碰壁,最後透過勞動力發展署新竹就業中心協助,從洗碗員轉任至清潔工,收入日漸穩定。

退伍後麥錦全待過餐廳廚房,後來為了學習一技之長從事模具,出事那時正在工地,當大型吊車正在吊電梯材料時,鋼纜突然斷掉而砸到變電箱,導致高壓電流亂竄,正在焊鐵的他受到嚴重燒傷,光是送醫、轉院過程就昏迷3次,情況危急,歷經數次植皮手術,臉上及身上仍留下難以抹滅的傷痕。

他回憶起有次出門到醫院復健,經過住家附近的公園,久未見的親戚居然對他說出「怎麼不把臉整好再出門,這樣會嚇到人」,讓他倍感心痛,一路哭著走回家,因為這句無心的話又自我封閉了好幾年,後來意識身為家中唯一經濟支柱,實在無法僅依靠賠償金過活、坐吃山空,加上周遭親戚朋友不斷為他加油打氣,才讓麥錦全決心走出來面對人群。但即使找到工作,卻因為自己的外貌,平日只得戴著口罩,用餐時一個人躲在角落,曾發生過當同事或長官看到他的臉就要求離職,即使這麼不順利,他還是咬緊牙關撐著。

勞動力發展署署長劉佳鈞表示,發展署新竹就業中心同仁吳婉芊先運用「職場學習再適應計畫」搭配「僱用獎助專案」,協助麥錦全於104年11月至某飯店擔任廚務洗碗員,但洗碗時常因熱氣造成皮膚不適,後轉至清潔公司任職,目前工作狀況相當穩定。麥先生之前因職災而導致身體受創,還好他未放棄自己,除了陽光基金會、慈濟志工等單位及時伸出援手,就業中心同仁也適時幫助他找到適合的工作,讓全家人生計得以延續。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