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308 | 累積人氣:002429286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休閒旅遊 > 國外遊記
無障礙 旅遊 東京行-箱根強羅站的【雪月花】 租車旅行 輪椅旅遊雜記 (6)
   2014/11/13 發佈  
 

這是一間教堂,大門有樓梯。沒問題,旁邊有斜坡直通教堂較前面,距離上帝更近一些。我們的旅程特別之處只有關於「無障礙」,網路上有太多人寫的遊記要比我好太多了,我沒興趣跟他們比賽。如果輪椅族要到箱根旅行,我想推薦一間旅館「強羅站的【雪月花】」。

這個小門有一點障礙,再多走過去1公尺是車輛進入的大門,那裡路面很平坦。這間飯店是我們這趟旅行花費最貴的一間,不過包了早、晚兩餐。因為算是很新的飯店,可能部分書籍上並沒有介紹,誤打誤撞發現它的地點很適合我們有輪椅的家庭。

推薦原因:
1. 離「強羅」車站或是巴士站步行只要一分鐘。環境也不差。在箱根這樣的山區,算是相當方便的好飯店。後來發現網路上有些飯店,其實對輪椅族而言可能很不方便。也有些雖然可以步行到達,但是距離有些遠,或是景色較不美。也有位置處與山腰上,可能附近路面坡度會稍微陡峭一點,推輪椅會很費力。

2. 飯店房內有自己的溫泉,不一定要到大眾池。而且房間的溫泉是設在陽台的露天溫泉。

3. 「強羅」算是登山電車的起點和終點。這樣上下車比較方便。車站服務人員也比較多,算是整個遊覽路段「進可攻、退可守」的好地點。

4. 箱根飯店有個特別的服務,這應該不是只有【雪月花】才有的。那就是「託運行理」的服務。


我推薦箱根2日遊,住宿一天包括箱根地區的小田急Free pass。可是第二天上午就要從飯店Check out 了,難道要扛著行李到處去嗎?對於自助旅行的背包客,可以不要背著行李到處逛,是最輕鬆的。像這個時候,就會希望有地方可以代為保管一下自己不重要的行李。

箱根地區的飯店在Check out 的時候,可以填一個託運單,把行李託運到車站,等要搭車的時候再付一點點錢( 約日幣500 ~ 600 )拿回行李,這樣第二天可以從飯店出發,盡興地在箱根地區到處玩耍。離開箱根地區前再取回自家的行囊,搭車離開,超方便的。

5.「雪月花」過平交道一點點的地方現在有一間蕎麥麵,味道不錯。不過店不是很大,可能需要稍微等候一下。箱根算是鄉下,沒什麼大魚大肉的,能夠吃到一些手工精美的味道,真的不錯。飯店的部分就介紹到這裡。

箱根地區有個蘆之湖,旁邊有一個【箱根關所】,古時候是關犯人的地方,現在把它做成博物館,也展示一些以前對付犯人的酷刑。跟現在在台灣聽到的「綁碳桶( 綁瓦斯桶 )」毫不遜色。不知道日本的孩子,看到自己的祖先,這麼可怕的對待犯人會有什麼想法。T&J 看得一愣一愣地。他們大概沒料到如此美麗風景的地方,有這麼一個可怕的歷史。

小王子博物館
沒錯!就是那本著名的「小王子」書的博物館。這裡是無障礙的!展館上下樓都有電梯,找不到的話問一下服務人員。有些地方因為裝潢的關係,電梯可能不太容易發現。我們在這裡巧遇服裝雜誌正在拍攝照片,他們正在提前準備秋冬的服裝雜誌,所以模特兒是穿長袖毛衣,一旁有人幫忙撐遮陽傘、搧扇子,年輕的模特兒搭配這裡美麗的建築物,相信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

這是一間教堂,大門有樓梯。沒問題,旁邊有斜坡直通教堂較前面,距離上帝更近一些。

玻璃森林博物館
博物館無障礙,但是餐廳、賣場還有一些地方是階梯,不過如果您想去,服務人員【隨招隨抬】。我們在等候上洗手間的時候,剛好一位工作人員走過,我隨便問一下,請問一下賣店有沒有斜坡可以下去。怎知這位小姐很積極地,立刻跟我介紹起全區各部分。還問我要不要去,她會找人來幫忙抬輪椅。

其實我們是準備離開了,沒想到隨便一問,竟換來這麼積極的協助,讓我有一點受寵若驚,也有些不好意思。玻璃森林博物館裡面有間餐廳,現場演唱,燈光好氣氛佳。門口有樓梯,不過服務人員【隨招隨抬】。我想他們將來一定會改得更無障礙一些的。

這裡應該就是Birds說的「強羅-早雲山」那一段樓梯的部份,這個新蓋的小電梯很慢,斜坡也還好。但是月台真的有些陡,因為那個階梯式登山電車好像有45度那麼斜吧??所以這地方的工作人員都會來協助我們推輪椅。整個箱根地區其實蠻大的,我們規畫2日遊,事前先找出想要看的地點。加上搭乘各式車、船、纜車欣賞風景,2天就這麼過了,依然是「拆腿」收場。

寫到這裡,我想推薦一下【大輿出版社】的【散步地圖】系列旅遊書。書裡面的輪椅參觀標誌,蠻準確的!很值得大家參考!!!!像小王子博物館是標輪椅可以使用,而玻璃森林則是標輪椅後面有個人協助的標誌。隨書附贈的隨身小地圖,很實用。謝謝Birds一家特地從新竹將書帶到台北來借我們。想要看看更詳細無障礙的朋友,請上: http://tw.myblog.yahoo.com/star-start/ ( 待續~~ )

Tom & Jason 上學去!布落格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