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232 | 累積人氣:002432802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休閒旅遊 > 國外遊記
無障礙 旅遊 非廣告­—新宿京王飯店 租車旅行 輪椅旅遊雜記 (2)
   2014/09/22 發佈  
 
東京行2非廣告­—新宿京王飯店

這家飯店就在新宿車站附近,是一家相當不錯的飯店。機場和車站的工作人員都知道這間飯店。出了車站後仔細看掛在頭頂上的指示牌應該不難找到去的方式( 如果不放心請於行前仔細爬文,有很多人都有介紹如何到達飯店 )。到新宿的時候正下著雨,除了大樓連接的一小段路外,都是內走道,並沒有淋什麼雨。

Check in 的時候遇到一位新進人員,安排我們住在較新的一棟樓,房間雖然不錯,總覺得不像是無障礙房,媽媽也說出和我一樣疑惑,於是我立即再下樓到Lobby 服務台去詢問,果然又幫我們換到另一棟樓30 層的無障礙房。出國前朝富提醒我一定要去見識一下京王飯店的障礙者房,這下真的見識到了。

本來我訂的是2 twin beds & an extra bed ,不過京王的twin 是標準大小,對我們家目前已經夠大了,不需要另外加床,這點除了省一些錢之外,也改變了多年前我對新宿飯店小床的看法。

沒有多久另外一位歐吉桑拿來製作精美的斜坡鋪設在浴室門囗,也帶來許多浴室可以使用的輔具來讓我選,除了段差小平台外,竟然連馬桶旁的扶手都可以外加!

我選了浴缸上平板椅和另一個浴室用小長條椅。老先生很客氣又親切,教我們如何開門後才離去,這間房的門鎖有點特別,從裡面轉個鈕,門鎖暫時失效,等門再次闔上又會自動上鎖,方便障礙者用單手操作,而且房門向外看是用螢幕式裝置,只要一按鈕就可以看見門外的情形。


正當一家人興奮著這麼棒的房間時,又有一個新發現,兩張床中有一張居然是電動床!接下來的幾天我都用電動床的豎背功能叫醒J ,床面除了可以抬腳外,還可以升高超過我的腰,移位也變得更輕鬆了。

放置好行理後我們迫不及待要出去走走,到了一樓我自言自語:不知道那裡可以買雨傘。突然冒出一位同胞,告訴我Lobby 旁的服務台可以借。除了大樓相連接的一小段路之外,有內走道的新宿車站部份其實已經很夠我們逛了。雨勢稍緩,我們走到遠一點的高島屋去品嚐一下「和牛」的美味,慶祝我們順利抵達。

由於日本人的禮貌和敬業,我們順利地抵達了飯店,延途不同人的協助,卻同樣地親切、客氣。包括我在內的許多國人總喜歡戲稱「小日本」,不過小日本有許多我們大中國或大台灣值得學習的地方。但不知道我們在逞口舌之際是否真正去思考自身的問題了?

據朝富說,京王飯店的身障旅客房有30多間,我仔細看了一下,果然我們這邊一整排的房門手把和對門房略有不同,我想整排都是和我們一樣的房間。不知道是否湊巧?飯店的電梯有兩種設定,有部份電梯是1樓到30樓用,另一部份電梯則是從30樓以上的樓層使用,也就是說兩種電梯我們都能使用,而且都是電梯的最開始樓層或最末端樓層,我們輪椅家庭不會遇到電梯門打開卻擠不進去的窘境。

真的不是我要稱讚他們啦!

因為他們正有一些整修工程,所以給我稍微便宜的價錢,不過我倒是都沒看到那裡在整修?當初他們的e-mail 說整修工程是在10:00~19:00,這個時間我們也都在外面,沒啥影響。算是賺到了。透過e-mail 就完成了訂房,比小田急鐵道公司更大方,連信用卡號都不用,讓我很喜歡這家飯店。朝富說他們還找到另一家也不錯,真想知道情形。 ( 待續~)

Tom & Jason 上學去!布落格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