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255 | 累積人氣:002433557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生活小撇步
抗寒妙招
   2010/12/08 發佈  
 
今天入夜越來越冷,您準備好要怎麼抗寒了嗎?尤其是頸椎受傷的朋友,是不是一聽到寒流就冷的直打顫。今年市面上有許多很好的禦寒產品可以幫我們度過寒冬,首先是3C產品有圓的有長的,可以握在手上,放在脖子和臉上和肚子上的暖暖蛋,有分放充電式電池,或是兩顆3號電池,可以讓我們暖和上好幾個小時。

再來就是腳踏電熱板,旁邊有可以調節溫度的旋轉按鈕,若手腳沒有感覺,可以請家人或外勞幫忙,調整至適當溫度再把腳放上去,腳暖和相對促進血液循環,身體也就不會感到那麼冷。﹝若是只有外勞,而關係又不好的,在下不建議使用,以免成為報復工具﹞

還有你還在用電熱管的電暖爐嗎?在下有慘痛的經驗,因寒流來襲於是請外勞把電暖爐拿靠近頭一點,覺的溫度剛好便入睡,殊不料睡到一半左手無故伸到枕頭旁,剛好在暖爐和頭的中間,我的手小臂是有觸覺沒有痛覺,還好半夜外勞有幫我翻身,隔天起床一看哇!馬上送急診,光進手術房清創就六次,第七次才取大腿皮進行植皮手術,若沒有外勞翻身,早上起來翅膀也烤熟了,可能要截肢,出院後馬上換鹵素烤燈,所以在用電熱產品時不得不慎。

我也使用過電熱毯,有了燙傷的經驗,在電熱毯外面用了兩條大毛巾包覆,溫度是調最低沒記錯是43度,放在大腿上不到十分鐘,外勞來看溫度太高,用了兩次之後為防再度燙傷便將之束之高閣,現在市面上又有一種新產品今年最新的碳素燈電暖器,為了避免高溫燙傷手,外面多了一層絨布。碳素燈和鹵素燈比起來,燈光強度明顯減弱,不會曬黑皮膚,也比較不會消耗空氣中的氧氣。

另外一種葉片式電暖爐,非常安全,因為是間接加熱,所以不會燙傷、起火、比較不耗氧,有優點當然就有缺點,缺點就是比較慢熱,插上電到屋內感到溫暖,需要一段時間,我會比較建議很怕冷的傷友,除非出門很久,否則我建議一直開著,另外建議9片葉片以上,這樣室內比較快熱也溫暖。

再介紹一樣法寶就是睡覺用的電熱毯,我用的這一床是教會韓國牧師送我的,他知道我怕冷他回韓國時買的,帶回來送我不錯用介紹給大家,台灣應該有在賣,它一床是双人的有一個溫度控制器由1~10,厚度約1.5公分,表面是皮製的可防水,寒流來時用3或4就整床暖呼呼,不必再用也不用像用
鹵素烤燈一邊冷一邊熱,這一床已經用兩三年了今晚又派上用場。

最後是在健康天地有介紹的
不插電也會熱神奇護具 嚴冬禦寒環保利器 裡面有詳細介紹,在下就不贅言了,願所有朋友都能有個暖呼呼的冬天,不用為寒流所苦。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