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695 | 累積人氣:002433265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生命啟示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17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 陶藝家許宗煥老師
   2013/11/29 發佈  
 
彰化縣陶藝家許宗煥老師榮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17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卓縣長讚許其為彰化之光,展現生命的陽光面,同時其著作「泥塑人生-輪椅上的陶藝家許宗煥」,縣府也率先購買供彰化縣各國中小學作為生命教育專書,讓大家一起分享「生命無價‧人間有愛」。

卓縣長表示,許宗煥老師是彰化之光,是大家的驕傲,許老師在一場意外中造成行動上的不便,也因此開啟了他另一方面創作的才華,許老師面對挫折、面對困難,不向命運低頭,活出了生命的光采,這也是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所展現的精神,樂愛生命,勇敢創作,勇敢面對挑戰的精神,將周大觀的愛,化為關懷世界的大愛,設置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今天很榮幸,恭喜許老師再次得獎。

卓縣長指出,許老師的作品受到各界喜愛,他的創意也和彰化的鄉土有所結合,縣府多次採用許老師的作品做為城市交流的交換禮物,許多日本的知事(等同縣長)和國外的貴賓都有許老師的作品。許老師再次得獎,對他很大的肯定和鼓勵,相信以許老師不斷創新進步的精神,一定會有更多、更好的作品。

許老師說,二十歲以前的他,不知道坐輪椅的心情,二十歲以後的他,不知道走路的感覺,老天給了他難解的習題,但是,在痛苦之中看見每件作品醞釀出來所帶來的喜悅,已經戰勝了身體的不便,希望「泥塑人生」這本書可以帶給人們愛和力量,希望讓人們有築夢的勇氣,為了回饋社會,這本書的版權、版稅也將捐做公益,希望將這份愛在社會上發酵,傳送給社會。

許宗煥老師於1965年出生於彰化縣大城鄉,曾是一位汽車修護的頂尖黑手,1985年被掉落的千斤頂壓傷致脊髓損傷,下半身癱瘓,在人生歷經絕望之際從繪畫、陶藝的藝術創作中找回自信。他的作品獲獎無數,1991年榮獲全國技能競賽第一名,並代表中華民國到香港參加57個國家的「第三屆國際展能節技能競賽」榮獲佳作,2008年榮獲文建會(現文化部)評選為「台灣工藝之家」,曾擔任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理事長,並獲得第六屆殘障青年「金毅獎」、第二屆殘障創業楷模「金鷹獎」、「生之勇者-第二屆全國傑出身心障礙者」及2011彰化縣百歲百傑的榮譽。

民國82年許宗煥老師創辦「陶園工作坊」,在創作之餘,義務指導國中小學童、中輟生、老人、身心障礙者等弱勢團體陶藝,20餘年如一日,戰勝癱瘓,化陶為愛,從黑手蛻變為陶藝家,奉獻薪傳與公益,不愧為「輪椅陶藝家」,本次從全球2239位熱愛生命獎章候選人中脫穎而出,榮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14年第17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是彰化生命之光。

「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設立,該基金會成立1997年,為周進華、郭盈蘭夫婦為紀念愛子因遭受癌症病魔折磨,依然樂觀充滿鬥志、熱愛生命、奮鬥不懈的精神。另該基金會為鼓勵大眾愛惜生命、尊重生命,特別為許宗煥老師出版「泥塑人生-輪椅上的陶藝家許宗煥」一書與民眾分享。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撥打一書一希望專線02-29178770,郵政劃撥:19117127財團法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