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287 | 累積人氣:002433589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生活小撇步
洗臉有撇步 由下而上最乾淨
   2013/09/24 發佈  
 
臉部是全身最常裸露在外的部位,多數人會用大量的水來清洗臉上的污垢,但是,正確的洗臉方式未必人人知道。洗臉是每天都要做的事,上下揉搓,水一沖,毛巾一擦就能完成。但是,這樣毫無章法地胡亂揉搓最傷皮膚。

正確的洗臉方法是,早晚用40度左右的溫水,從下而上、由中央向兩側,順著肌肉生長的方向均勻用力,將沉積在皮膚上的灰塵、汗漬洗掉,再用冷水拍到臉上,促進血液循環,增強皮膚彈性。

皮膚科專家表示,洗臉由下往上清洗,是因為臉上毛孔都是向下生長,角質層也是從上往下呈魚鱗狀分布,逆著生長方向洗才能有效清除污垢。值得注意的是,夏天皮脂分泌增加,常聚集在皮膚表面,導致肌膚無法呼吸,也會造成青春痘增生。特別是鼻子部分,容易長出黑頭粉刺,由於鼻子的毛孔是向上生長,所以在清洗鼻子的時候要反過來從上向下以畫圈方式揉搓,才能達到洗淨效果。

中廣新聞(實習記者張致筠)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